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资讯

愉天社区开展“心灵乐章,鼓舞飞扬”亲子非洲鼓活动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2-08-15 09:15

      为了使更多的亲子家庭认识、体验和欣赏非洲鼓乐及其文化,从敲击过程中抒发情绪,增进亲子感情,在欢愉的学习空间,学会欣赏,合作以及分享。8月11日下午,愉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翠竹街道社工站组织辖区内16名亲子开展“心灵乐章,鼓舞飞扬”亲子非洲鼓活动。
      非洲鼓是非洲土著民族传统的打击乐器,欢快激昂的鼓声能给击鼓者带来热情和自信,也能让观众很快融入欢乐氛围中。
活动过程中,骆老师介绍了非洲鼓的起源,示范鼓面打击位置、手的放置、手掌如何击打鼓面等打鼓基本要领,引导家长孩子一起拍打。亲子们认真听着老师关于动作要领的讲解,不时的模仿老师轻轻敲打“非洲鼓”,跃跃欲试。在基本掌握了打鼓技巧后,老师在圆圈中指挥着,以不同的节拍形式与亲子们互动,带领大家分组合作拍打歌曲,让亲子们体会团队的相互配合。手掌落下,鼓声响起,跳跃的节奏传递出粗犷的原始能量,激发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热情。
       此次亲子非洲鼓活动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到了非洲鼓的魅力,在老师轻松幽默的教学中,大家的心情得到了释放,孩子们体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让亲子关系变得更加紧密。接下来愉天社区将会继续根据辖区内亲子家庭的需求,积极链接丰富的资源开展各类型的亲子服务活动,加强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