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资讯

反诈宣传进社区 -愉天社区开展反诈法律讲座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2-08-01 11:13

为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罗湖区翠竹街道愉天社区开展了反诈法律知识讲座,引导社区长者在现实生活中如何识别诈骗信息,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

讲座中,赵律师对“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与网络交友诈骗、网上投资理财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高发类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赵律师通过讲解自己接触的有关电信诈骗的鲜活案例,教给大家识别反诈骗的方法,让大家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拒绝各种理由的转款、汇款行为,时刻提高警惕,提醒大家一旦被骗如何及时报警、妥善应对,最大程度挽回损失。

通过此次讲座,强化了居民对反诈知识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翠竹街道愉天社区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加强打击诈骗宣传力度,让“全民反诈”真正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融入居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