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资讯

关爱行动 有你有我-愉天社区开展特殊长者探访活动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2-05-16 17:38

独居、失独、孤寡、失能等特殊长者,由于他们的年龄增长、经济条件、身体状况及自我照顾能力的限制,需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为了给予特殊长者足够的尊重并更好的融入社区生活,近日,罗湖区翠竹街道愉天社区开展了特殊长者关爱探访活动,了解特殊长者的生活状况和需求。

在探访活动前,工作人员先对符合条件的特殊长者进行电话预约,预约成功后首先去了汤阿姨家,然后去了程伯伯家,汤阿姨对工作人员的到来很热情并邀请其进人家里坐坐。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最近长者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等情况,叮嘱长者注意疫情防控,打新冠疫苗的情况,并送上了防疫物品及日常用品,同时提醒长者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等,并告知长者如有服务需求可联系工作人员,长者们均点头表示感谢并欢迎他们时常去家里坐坐。

在探访过程中,对于部分长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工作人员及时记录他们的需求并及时反馈,共同协助特殊长者度过难关。此次探访活动,长者感受到社区有人在关心自己,能更有信心面对生活的压力,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爱弱势群体,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愉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刘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