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资讯

《翠竹街道帮扶就业培训之“一路花香伴你行”花艺技能坊》结课啦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1-09-07 11:54


由愉天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翠竹街道帮扶就业培训之“一路花香伴你行”花艺技能坊》项目自7月28日开展以来,吸引了160人次的居民参与到此项目中,居民们热情高涨,场场爆满。在一次次的学习交流中,课程已接近尾声。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的审美观也在跟着变化,尤其这几年各种花束包装都让人眼睛一亮,而韩式花束相比传统花束在色彩、包装上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而韩式小花束也是深受小年轻们的喜欢,小而美容易携带突然变出一束花束让小仙女们感受到惊喜。那今天就教大家韩式花束的包装方法。”曾老师娓娓像居民们讲述韩式花束的特点,精美的花束吸引了每一位居民的注意。“那学习韩式花束,我们首先要学习的是扎花,整个花束的立体感是由我们扎花来体现的,大家一定要用虎口来扎花,采用左上右下的层次方法,有序地将花扎成一个立体圆形,再用桌上的固定带固定。然后才是包装,大家注意,包装一定是要有空间感的,不是全部包起来就好。就像这样,第一张纸在这边折一个小弧度,这样让花束有褶皱感看起来比较立体。折叠位置不要压死要有圆润的弧度。”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一步步带着居民学习花束的制作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制作出一束束美丽的花束。

在插花过程中,插花培训师一边为大家播放悠扬的古典乐曲,一边在传授技巧的同时将插花中所蕴含的哲理娓娓道来,在这样一个夏季的午后,社区居民们一起品花香,感悟生活真谛,收获美丽心情,传授居民一门花艺技巧,挖掘居民的兴趣潜力是特别有意义的。愉天社区党委表示以后将会持续开展此类的活动,更多关注到社区就业困难、就业能力弱的居民,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传授居民以就业技巧,让居民能更加自信地面对生活,同时也能减缓疫情后居民的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