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资讯

《翠竹街道帮扶就业培训之“一路花香伴你行”花艺技能坊》之雨林微景观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1-09-01 10:16


愉天社区民生微实事《翠竹街道帮扶就业培训之“一路花香伴你行”花艺技能坊》项目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整,学员们的上课热情空前高涨,8月30日课程继续开展。本次课程主要学习的是花艺技能之雨林微景观的制作方法。


“微景观是将苔藓、雨林植物,加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动物装进一个瓶子里,构成妙趣横生的场景。那我们制作微景观的关键就是要先构思好自己想打造什么样的场景,加入培植土,依次种入自己喜欢的绿植,绿植的高低错落种植,然后加上假山、青苔,铺石和小配件,即完成整个微景观作品!”老师边讲解边向学员们一步步展示制作制作技巧。学员们都认真听学后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自己喜欢的微景观盆景制作。

“那雨林植物是喜湿植物,所以大家初次浇水要一次性浇透,以后每天的话要及时给花喷水,避免植物因脱水而干枯。”课程结束时老师向学员们讲解雨林植物的养护方法,让大家都能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认真养护,将雨林微景观摆放在家中,成为家中一道风景,劳累疲乏时抬头瞥见那一抹绿色,仿佛跌落到一个简单纯净的童话世界,逃离了城市的钢筋混凝土,逃离那些繁杂与喧嚣,心仿佛也变得惬意而慢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