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翠竹街道帮扶就业培训之“一路花香伴你行”花艺技能坊》之几何造型花艺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1-08-04 17:49

      翠竹街道帮扶就业培训之“一路花香伴你行”花艺技能坊活动开展以来,居民们热情高涨,场场爆满。8月2日和8月4日,花艺技能之三角型花艺和L型花艺课程如约开课,这两节几何造型的花艺课程难度较前两节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三角形插花、L型插花以及弯月型插花体现的是花艺的几何造型美,那我们学习三角形插花,首先是要定花的高度。我们整个作品的比例为8:5:3(作品:花艺部分:花器部分),挑高部分一般选用线状花材,插的时候要注意花的高低错落,那我们作品的高度:宽度:厚度的比例就应该为8:5:3,焦点花的位置在于作品的黄金分割点(即4/10的位置),焦点花可以是一支也可以是一组,根据体量大小来定,填充花材的时候注意花与花之间的空隙”老师耐心地向学员们讲解三角型花艺的技巧,之后再一步步带领学员们动手实操。在老师的指引下,各式的花材都成员学员们手中的画笔,画出花艺的几何之美。
      经过两次几何造型花艺课程的学习,居民彭姐开心地说“没想到手笨的我也能将花儿插得这么美,这真的要感谢社区能有这样的花艺课程,自从辞职在家带孩子也有十来年了,现在孩子大了,闲下来的我都快忘了我有什么社会技能了,这次参加花艺课程的学习,不仅能学习掌握插花技艺,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而且还能认识这么多朋友,真的很开心,希望社区能多给我们这些居家妇女开展这样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