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爱国启蒙 科学启智--愉天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凝党心 育红苗——社区少儿动力结构科普体验活动》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1-08-04 10:21

       “建党100周年徽章,爸爸你看,我自己做的。”8月2日上午翠竹街道愉天社区民生微实事《凝党心 育红苗——社区少儿动力结构科普体验活动》第6场活动童心向党3D设计制作体验活动在金丽国际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第二期的20名少儿一起DIY3D打印笔绘制党徽献党建100周年生日礼物,共度欢乐暑假时光。本次《凝党心 育红苗——社区少儿动力结构科普体验活动》共6场分2期进行,包括分别是机器人升国旗竞技启蒙活动、机器人守边疆体验活动和童心向党3D设计制作体验活动等三个主题,活动吸引了共40多名少儿报名参与。

      在童心向党3D设计制作体验活动,老师给孩子科普什么是3d打印、3d打印的广泛应用以及3d打印实操,小朋友们兴趣浓厚,热情满满,都能自主使用3D打印笔完成党旗、建党100周年徽章的制作。通过这种从讲解到实际应用的循序渐进过程,不仅能够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其中道理,也从中融入中国国旗、党徽等相关知识,从小培养孩子对国家对党的认识与热爱,同时,20名少儿一起DIY,用3D打印笔绘制党徽献党建100周年生日礼物,共度欢乐暑假时光。
      在机器人升国旗竞技启蒙活动中,指导老师为他们讲解了机器人启蒙知识,以及我们国家的国旗的相关知识,及观看现在东京举报奥运会,我国获得金牌,国旗在奥运会上冉冉升起视频。鼓励孩子们爱国爱党,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随后,社区少年儿童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一起同心协力,完成了升旗机器人的拼装。“以前我们升国旗都是需要人在下面拉动,这个机器人也能做到,真厉害!”陈同学看着运作着的机器人感叹道。随后,指导老师还组织现场同学们操作机器人开展了一场炫转竞技比赛,比赛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叫好声。
      在“我和我和祖国--机器人守边疆亲子体验活动”中,社区党委同时还邀请了少年儿童的家长们一齐学习机器人,了解智能硬件的发展。孩子们一起沿着齿轮机器人的足迹,巡守祖国960万平方公里陆地疆域和1.8万公里的海岸线,了解祖国疆土和国防知识。老师细心引导孩子认识中国地形结构,从最南至最北、从海洋到内陆。和孩子一起安装齿轮,启动机器。“齿轮密密相连,就是说我们要团结,小朋友要认真学习,学好本领才能保卫国家。”“我知道,要好好学习。”周边的小朋友大声回应。整场活动洋溢着欢乐、和谐气氛。
      “我们针对少年儿童喜爱的机器人、乐高手工活动,让少年儿童通过机器人实践操作,训练提高动手能力,在开拓少儿视野同时增进亲子关系,同时通过活动推进红色文化浸润,在实践中感知认识祖国疆土完整性,守卫祖国,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党史教育与少儿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6场活动的开展,希望能在40多名少儿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启蒙种子,传播科学启智的力量,激发少儿奋发学习、用科技强国的信念。”愉天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