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鹤发无限好,爱在愉天暖夕阳--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庆暨学雷锋探基层愉天社区入户探访活动

  • 来源:愉天社区    2021/03/05 16:48

    分享到: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欣逢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服务精神,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愉天社区良好风尚。愉天社区社工特组织义工,双工联动进行失独、独居、高龄长者入户探访活动。

探访前夕,社工积极沟通探访相关事宜,提前通知义工进行岗前培训,让义工熟知探访活动的内容、目的,自己在活动中的任务、探访技巧,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社工与义工一起上门,通过与长者交谈,一方面,社工了解到长者的近况,关注长者们的身体状况、居住情况和居住环境,在此过程中感受长者的情绪状态;另一方面通过与长者聊天,分享防疫知识、防疫实用技巧、如何自我防护,送上节日问候,传达关心与关爱。

在入户探访活动中,社工还邀请了药品安全方面的义工来提升社区居民药品安全的意识,并学习疾病预防和相关保健知识,提高了长者们自身保健意识。此次活动不但让长者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还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了一段快乐温馨的时光,更为社区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深受长者们的好评。新的一年,愿社区所有居民、长者都能够健康、平安、喜乐!



                                   来源:愉天社区   通讯员:舒适  编辑:钟宝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