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天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探寻深圳记忆”活动

  • 来源:愉天社区    2020/10/09 10:09

    分享到:

为了增强来深建设者的家园意识,从深圳改革开放进程和取得的成绩,近距离感受建设者他的奉献精神,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实现共建共融。愉天社区党委开展”追寻深圳足迹,感受历史印记”探寻深圳记忆活动,此次活动由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支持,共有35名居民、来深建设者参加活动,近距离感受深圳40年发展变化
    9月29日,参加活动人员早早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点名,换上统一服装、戴上帽子,精神抖擞登上出发的大巴。居民、来深圳建设者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向带队老师探听目的地情况,老师认真向大家介绍了深圳40年建设和发展,介绍参观目的地的基本情况。

    活动的第一站是深圳40周年摄影馆,场地位于龙岗文博展览馆。在这里,收集了大量特区40年发展变化的图片展盛大展出,内容包括社会生活、城市建设、时代风貌、大型活动、重大事件等,一些年轻的来深建设者对深圳发展停留在宣传,这次近距离图片感受,觉得震撼更强。1998年9月27日深圳开通的首条观光巴士线路,如今常见的双层观光巴士首次进入深圳;1998年12月28日深圳中心区六大工程奠基典礼现场图,市民中心、少年宫、图书馆等深圳人办事、休闲必去之地同时动工;1999年10月份,为举办首届“高交会”,在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位置,仅用七个月的时间临时搭建了钢架结构的“高交会”场馆;2009年8月12日在深圳市民中心举办的“大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庆典晚会;早期的深南路,如今的深南大道,两者对比更加凸显深圳发展迅速...一张张饱含意义的照片,向大家充分展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老年居民陈先生见证了市民中心的建设,他经常在莲花山俯瞰如大鹏般展翅的市民中心,免费讲起讲解员,感慨“当年·现在”,展望将来。
    下午,居民、来深建设者来到龙岗印记摄影作品展---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现场展览共展出104幅作品。作品分为“时代记忆、城市发展、人文情感、扶贫攻坚”四个类别进行展示。在“时代记忆”展区,这里有改革开放初期的建设场景,带队老师指关一幅图说“看,这里就是我们刚才经过的大运场馆区。”居民们纷纷赞叹活力龙岗、创新之城的城市风貌。而“人文情感”展示,更多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用生动的影像诠释了空间、时间及人文的关系,从多元化的角度。在座谈分享活动中,居民们笑称一天时间穿越了龙岗40年,感受深圳40年。“感谢社区组织活动,感触很深,图片太珍贵,记录了人民群众意气风发、积极向上,城市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老深圳,彭先生非常感慨地说。
    今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社区党委希望通过举办‘探寻深圳记忆’活动,增进来深建设者、志愿者、长者等的情感交流,搭建互相学习、交流、互助平台,同时让社区居民感受深圳的伟大建设进程,增强社区居民的自豪感,巩固、扩大志愿服务力量。





                                                 来源:洪玉钗 通讯员:钟宝 编辑:钟宝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