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天社区2019年民生微实事愉天社区安全应急知识培训项目

  • 来源:愉天社区    2019/09/29 11: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为不断维护社区安稳,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由愉天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愉天社区安全应急知识培训项目,于927日上午9:00在金丽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广场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紧急疏散演习,二是消防器材使用示范,三是应急技能学习与体验。

随着警报声响起,办公楼工作人员在应急指挥引导下有序撤离,救护人员迅速搜救、搬运伤员到安全区域,消防队伍快速采用消防器材扑救火灾,这个演习流程一气呵成,体验了“一三五”高效协同作战的原则。

应急技能学习与体验活动现场分成了三个区域,分别是情景体验区、救护体验区、消防灭火区。

在情景体验区前站满了大小朋友,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想去体验防踩踏逃生屋以及消防屋。在讲师的指引下,居民朋友们有秩序的排队,戴好防烟面具去体验学习,体验结束后自豪地谈起自己的体验感受。

救护体验区也围满了好学的居民朋友呢!讲师先用真实案例引入;再亲自示范心脏骤停人员的施救方法,详细操作教学AED的使用方法,现场居民都跃跃欲试上来体验学习心肺复苏(CPR)!

消防灭火区的居民朋友学习劲也很棒!讲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现场观众瞬间被吸引过来,纷纷举手示意想要亲身体验,不少居民也在讲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的开始了灭火体验!

本次活动,强化了社区居民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CPR等应急技能,扩大了应急安全的宣传面和覆盖面,为愉天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应急安全学习氛围。





愉天社区  通讯员:陈冰  编辑:陈冰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