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村社区 社区资讯

新村社区“探秘神奇的中药”主题活动

  • 来源:新村社区
  • 时间:2023-08-02 16:22

罗湖家园网讯:7月18日下午,来自新村社区的25名青少年化身“小小中医师”在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一场中医药探秘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中医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山药、红枣等不仅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也是一味中药,并且学习通过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等方式来辨认不同的药材。随后老师还与孩子们一同号脉看舌,展示中医诊断的流程,提醒孩子们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孩子们不仅学习到新的中医药知识,还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份专属的驱蚊香囊。糖糖同学说:“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今天我又学到了很多中医的知识,我觉得当医生越来越有趣了。”

bd325cb037f934bd939861ed296e01c.jpg


来源:新村社区

编辑:陈冰倩

通讯员:黄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