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村社区 社区资讯

“非遗进社区,文化共传承”--新村社区居民非遗 趣味手工活动第一场顺利开展

  • 来源:新村社区
  • 时间:2023-06-28 14:42

罗湖家园网讯:

新村社区党委、新村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义淳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翠竹街道新村社区2023年民生微实事项目“非遗进社区,文化共传承”--新村社区居民非遗趣味手工活动第一场非遗剪纸,于2023年6月27日(周二)下午15:00-17:00在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本次活动面向辖区全体居民,共服务30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627183610.jpg微信图片_2023062718315011.jpg微信图片_202306271831508.jpg微信图片_202306271831507.jpg

剪纸是我国广为流传的民间艺术形式,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活灵活现地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剪刀飞舞,纸屑纷飞,谈笑间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图案呈现指尖,主宾分明,层次错落,疏可走马,密不容针,这就是中国剪纸的魅力。本项目以非遗剪纸作为首场,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居民积极报名参与。在活动现场由手工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和历史,并对剪纸艺术的派系、技巧作了丰富的说明,让大家对剪纸艺术有了书面的了解。本次活动也为参与的居民准备了丰富的剪纸工具,讲解结束后大家也迫不及待地打开面前的材料,活动现场剪纸的沙沙声不断,每个人都沉浸在剪纸的艺术魅力中,全神贯注地完成自己的剪纸作品。


来源:新村社区

编辑:陈冰倩

通讯员:黄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