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社区党委、水贝社区党委与罗湖区审计局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 来源:    2021/05/13 10:27

    分享到:

新村社区党委、水贝社区党委与罗湖区审计局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为充分发挥“讲党史、忆初心、激活力”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落实与共建社区“同上党课、同过组织生活、共办‘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2021年5月11日下午3:00,罗湖区审计局党支部与新村、水贝社区党委在罗湖区党群活动中心二楼新时代大讲堂联合开展“聆听党史 践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烈士后代、老党员、牟振基教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 铸党魂 话奋进”专题讲座。社区两委委员、党建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约50人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于一楼展厅参观党史、罗湖党建发展史以及罗湖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展区,展区丰富的党史内容给党员干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完毕后,赵友林书记主持介绍烈士后代、老党员、牟振基教授的基本情况。牟振基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历任吉林省委党校经济部主任、吉林省委省政府经济改革咨询小组成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政治系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专家组组长,公安部现役部队院校高级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主任,曾获省直机关优秀党员和省模范工作者称号,1997年荣立三等功。牟振基教授是牟明熙烈士之子。牟明熙烈士曾任山东省清河抗日根据地征管局局长,领导开展粉碎日寇经济封锁和反扫荡斗争,1944年在“桓台反扫荡”斗争中英勇牺牲,年仅34岁。


牟振基教授结合亲身经历,从党魂的内涵实质、铸就党魂的深远意义、如何筑牢党的政治灵魂三个方面为在座党员干部讲授“学党史 铸党魂 话奋进”主题党课。牟教授指出,党魂是指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筑牢党的政治灵魂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是成就历史伟业的保证。要筑牢党魂,就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夏明翰、方志敏、邓稼先等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担当起自己的责任,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座党员干部从牟教授的党课中感受良多,获益匪浅。最后,全体人员在罗湖区党群活动中心一楼大堂合影。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推动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承担职责使命,挺直精神脊梁,真正让党史学习激发出的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精神,充分转化为推动辖区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