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弘美德”新村社区志愿者活动

  • 来源:    2021/03/05 17:19

    分享到: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新村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组织志愿者观看雷锋精神专题教育片)

首先,社工组织志愿者观看“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教育片”,从片段中回忆了雷锋事迹,宣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传承助人为乐经久不衰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不忘历史,召唤发扬。社工引领现场志愿者们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嘹亮的歌声激情洋溢,渲染了现场所有的志愿者。高扬的雷锋精神熠熠生辉,字字句句铿锵有力地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活动现场志愿者队长谭宏萍说:“学习雷锋精神穿越了历史云烟,怀念雷锋事迹,给我们心中带来了一股暖流,我们以后更要发扬雷锋精神融入社区。”

(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内清洁宣传栏)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看完雷锋专题教育片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热火朝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大家手拿扫把、夹子、铲子、抹布、水桶等工具,分成若干小组分头行动,有的负责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垃圾杂物;有的负责小广告的铲除清理;有的负责擦拭宣传栏,还有的清洗栏杆、垃圾箱等公共设施,经过志愿者的一番努力,社区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社区居民称赞夸奖。

(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内清洁宣传栏)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下次我要带上我家儿子一起参加。”志愿者郑焕银高兴地说。义工骨干胥锦云说:“学习雷锋好榜样,愿做人民的螺丝钉,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有一句永不改变的话就是 ‘向雷锋同志学习’” 。


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03.05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