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携手共助”新村社区“义”家人志愿者团建活动

  • 来源:新村社区    2020/09/28 14:34

    分享到:

自2017年以来,新村社区建立了一支强健的志愿者队伍,有效协助社区开展日常工作,推动社区和谐稳健发展。在创文宣传期间,志愿者协助社区创文宣传工作充分起到了有力的效应,同时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及协助交通劝导,社区卫生巡查工作及社区服务窗口引导居民办事等。

image.png

为此,新村社区开展志愿者茶话会团建活动,感谢新村社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和对社会责任担当的表率精神。通过,团建活动增加了志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同时提高了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志愿者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image.png

在新村社区,常常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红衣天使”们的身影,为社区默默地付出;在舞台上,她(他)们又是多才多艺的“演员”。身穿迷彩服的志愿者表演了健身球操《强军战歌》,个个热情高涨、铿锵豪迈、意气风发展现了新村社区志愿者们的风貌。身穿民族服装的志愿者们表演了《今生今世跟你走》的舞蹈,曼妙的舞姿、优美舞步洋溢出青春和激情。

image.png

志愿者陈老师表演口琴独奏《梁祝喜洋洋》,富有感情地吹出了《梁祝》歌曲的忧伤和串词到《喜洋洋》的意境,演绎出了喜气洋洋的生趣、轻松欢快的气氛,激发了在场的志愿者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image.png

image.png

 

志愿者胥锦云歌唱《映山红》带动了活动现场气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击鼓传花》游戏中彩者自我介绍和分享


image.png

最后,志愿者们踊跃分享志愿服务的个人心得:“我们付出了汗水,收获的是快乐,感谢新村社区提供了一个志愿者平台,让我们退休人士可以为社区做点事情,发挥余光余热”,黄金玉志愿者骨干分享。彭昌霞志愿者说:“自己真心付出,做好志愿者工作,负责、用心把社区安排的事情做好。”

image.png

志愿者队长谭宏萍讲起了刚加入新村社区志愿者队伍艰辛的事迹:“我是2017年加入新村志愿者队伍的,当时是社区有一个“菜蓝子工程”需要几名志愿者每天给高龄独居老人送菜,当时只有我、陈湘宜、王桂香、黄金玉四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台风来临的天气,我们四姐妹撑着雨伞、穿着雨衣,每天都穿梭在新村社区的高龄老人家门口,为高龄老人送菜上门。就这样,我们四人坚持了半年多,给老人送菜到家门口时,看到老人们从我们手中接过社区温暖关怀的心意,都十分感谢!看到他们的笑脸相迎,我们也十分开心,顺利完成了这项“菜篮子工程”,大家虽然辛苦,都觉得做一件服务老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都很开心。

image.png

現在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志愿者服务热情高涨,特别是志愿者卫生巡查,大家冒着炎烈的夏日,都听从社区的召唤,无怨无悔为了社区卫生文明做出很大的贡献,你们都是创建深圳文明城市不可缺少的一员,你们都是最棒的!我给你们点赞!谢谢大家!”志愿者队长这一番话,鼓舞了在场的新老志愿者们,大家听后都很感动,默默地点头回应。

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