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家】“你来我往”新村青少年人际交往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    2019/07/31 16:18

    分享到:

2019年4月26日-5月19日,在新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你来我往”新村青少年人际交往小组圆满结束。此次小组旨在促进青少年对自我的认识,及提高其人际交往技巧。主要运用促进沟通、理解、信任和合作的互动游戏及模拟人际交往中的情景等形式开展小组,使青少年能在体验中学习。小组共开展了5节,吸引了10名组员,共46人次参与小组。
本节小组以回顾小组的成果为先导,鼓励组员们相互表达,促进相互,社工回馈并肯定大家成就。接着社工以“优点银行”、“缘分千千绳”两个游戏环节,让组员们了解到自我优点以及在此小组中建立的朋辈支持。在小组的最后,社工带领大家重温小组内容,及处理组员离组情绪,分享历次小组活动感受及收获。有组员表示在小组过程中很高兴与大家相识,并且珍惜在一起的这短短的时光,以后有机会还会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组员们在小组中进步明显,得到了家长的大力肯定。
总体而言,本次小组开展顺利,组员顺利掌握了人际交往中的交往技巧,学习了相关知识,同时本次小组,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通讯员:杨紫妍
2019年5月1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