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家】“金色童年”—新村社区青少年夏令营之走进科学

  • 来源:    2019/07/16 17:13

    分享到:

为丰富科技活动的内容,引导青少年主动寻找生活中的科学,了解科学小知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活动的兴趣。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7月16日—8月8日(每周二、四上午10:00—11:30)开展“金色童年”-新村社区青山夏令营之走进科学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30名青少年参与。
本次走进科学活动共8节,制作的内容分别是:手摇发电机、电动泡泡机、陆地滑翔机、电动甩干机、电梯升降机、气压挖掘机、天平杠杆。
在第一节活动中,青少年们非常兴奋的打开实验材料,在社工给青少年们介绍完手摇发电机的材料之后,开始引导青少年们组装手摇发电机的器材,制作过程中青少年们带着好奇的心态去探索科学的奥秘,让他们在动手创造中得到满足感,体验快乐。通过手摇发电机揭示了一个重要本质:机械能如何转化为电能,发电机的原理就是电磁感应现象,即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里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
本次活动通过充满趣味性的科学小实验,带领小朋友领悟科学的奇妙之处,让小朋友在动手创造中得到满足感,体验快乐,培养学习的兴趣,进而提升其自信心。
2019年7月16日
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撰稿人:杨紫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