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贝社区 社区资讯

第二届“健康深圳·爱满社区”九三学社医疗专家进水贝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 来源:水贝社区
  • 时间:2023-12-06 15:29

   罗湖家园网讯:12月3日,由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和九三学社市医药卫生专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健康深圳·爱满社区”九三学社医疗专家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在翠竹街道水贝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剑峰,南山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张宗平,罗湖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主委梁真,盐田卫健局局长、盐田基层委主委张京京、罗湖区翠竹街道党工委书记袁亮,罗湖区翠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蒋琛,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妇联主席陈丹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由罗湖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副主委李忠林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随后由梁真主委致欢迎辞,感谢各单位、领导、专家们的关心与支持,活动才得以在同一街道社区举办第二届,最后张宗平副主委向大家介绍了九三学社市委会目前在公益事业中取得的傲人成果,表示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智力荟萃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健康帮扶事业,是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坚持多年的履职内容。

  义诊中,有来自市人民医院、罗湖医院集团及市保健办的近20位医生参与,涉及科室广泛,有老年科、创伤骨科、妇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口腔内科、消化内科、超声科等等,现场设有免费血糖、血压测量,还有免费的超声筛查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现场人头攒动,周边群众有的一大早便到场排队取号,希望能排上合适的科室及专家,现场医生们认真为居民听诊,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诚挚的叮咛,都饱含着社员们对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祝福和关切。

  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要部署,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及市委会的号召,认真践行参政党社会服务使命,发挥医药卫生界高等知识分子集中的党派优势,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举行第二届“健康深圳.爱满社区”义诊活动,切实提升活动品质,将惠民生、暖民心的品牌化活动延续下去。未来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将持续探索多形式、多平台的慈善公益活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水贝社区党委 通讯员:林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