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贝社区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顺利结束

  • 来源:水贝社区    2021/06/18 17:3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智能手机已成为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为了提高社区长者学习掌握智能化生活的基本技巧,缩小长者们与现代智能化社会的距离。在水贝社区党委、水贝社区居委会、水贝社区老年人协会的支持下,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4月至6月,开展了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每周一节,有14名长者参与此次学习小组,其中10人全勤出席。学习小组于6月18日顺利结束。

  小组开始,社工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内容及流程。参与活动的组员各自做了自我介绍,使大家相互认识,减少距离感;社工带领小组成员通过讨论,制定出了学习小组契约;期间针对组员对手机学习的进度进行了了解,大家也都说出了自己想要学习的内容:手机拍照、抖音微视频制作、微信各功能及小程序使用等,社工后期对课程内容也会进一步修改及完善,确保授予组员更贴切实际能力的提升方案,带领组员一起学习。

小组学习中,社工向长者们讲解了微信,淘宝,百度地图,12306,携程网等常用APP,并介绍了电子相册和抖音小视频的制作方法。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实际操作+课后练习的模式,让长者们掌握这些常用APP的使用方法及视频编辑方法。

  小组最后,长者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视频,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够多举办类似的学习活动,不仅能够学习到智能手机使用的相关知识,还可以增加与年轻人之间的相互交流。

(来源:水贝社区   通讯员:吴昊   编辑:吴昊)


社工讲解课程内容

小组契约履行表决

长者们对智能手机学习课程很感兴趣

水贝社区警官反诈骗讲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