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包饺子,情暖长者心”—水贝社区冬至包饺子活动

  • 来源:水贝社区    2020/12/23 09:17

    分享到:

“冬至包饺子,情暖长者心”—水贝社区冬至包饺子活动


    罗湖家园网讯: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作为四时八节之一,冬至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在我国北方地区,冬至有吃饺子的习惯,有民间俗语:“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为了增添社区长者们的生活乐趣、增强社区长者们“老有所长”的价值感,以及促进南北风俗趣味交流,12月21日下午,在水贝社区党委引领下,水贝社区居委会、水贝社区老年人协会、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冬至包饺子,情暖长者心”——水贝社区冬至包饺子活动。

为了兼顾老人们的不同口味,社工提前准备了种类丰富的食材。活动中,老人们兴趣十足、自主分工。谭阿姨和卢阿姨是北方人,最擅长做面食。在两位阿姨的指导下,老人们齐动手,各种形状的饺子很快摆满了桌子。在老人们包饺子的同时,社工用PPT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冬至的有关知识以及饺子的由来。最后,老人们煮熟亲手包的饺子,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果实。活动场面热火朝天,其乐融融。

社区的高领独居长者金奶奶、陈奶奶、李爷爷、叶奶奶,年迈体弱。社工和义工专程把煮熟的饺子送到他们家里,几位老人家捧着热腾腾的饺子感动不已,不停地感谢社区的关心。

水贝社区党委书记陈茂洪为社区长者送来了新鲜的橘子,寓意“大吉大利”,祝大家节日快乐、安康,并和长者们一起品尝了美味的饺子。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社区长者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社区的集体活动不仅愉悦了精神,还学到了知识技能,趣味性和实用性兼顾。大家过了一个特别难忘的冬至!


(来源:水贝社区   通讯员:马千零  编辑:方茜)



长者们一起动手包饺子

陈茂洪站长给长者们送祝福

社工和义工上门给高领独居长者送饺子

长者们一起品尝劳动果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