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水贝社区亲子风筝彩绘活动

  • 来源:    2020/09/18 15:30

    分享到:

“新学期,新征程”水贝社区亲子风筝彩绘活动


罗湖家园网讯:新学期开学啦!为了让孩子放飞心情,放飞创文梦想,在家长的陪伴中享受童年的欢乐,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助力深圳创建文明城市。9月12日下午,水贝社区党委、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新学期,新征程”亲子风筝彩绘活动。此次活动意在通过亲子共同绘制风筝,增进亲子之间的亲密度和幸福感,培养良好家风,共同创建文明美好的未来。


活动开始,社工讲解风筝的由来及风筝的作用,风筝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接着,社工用图片讲解孩子们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做些什么并派发风筝DIY材料包,孩子们迫不及待的用社工提供的颜料画出自己心中的文明城市,绘画完毕后,在家长的帮助下拼装成完整的风筝。活动中,家长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认为亲子活动可常开展,有益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活动最后,一幅幅富有创意的“文明城市”风筝作品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里诞生了,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且快乐的笑容。

通过此次亲子风筝彩绘活动,提高了亲子的沟通交流能力,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同时,让孩子们在快乐的绘画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了解了传统风筝文化,学习到文明城市的建设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小培养自己的文明意识,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水贝社区   通讯员:方茜  编辑:方茜)

社工开场介绍活动内容

社工讲解风筝的起源


绘制创文主题风筝

集体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