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水贝社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来源:水贝社区    2020/09/14 16: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9月18日是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弘扬和培育儿童青少年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精神文明建设。9月12日,水贝社区党委、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警钟长鸣,勿忘国耻”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播放红色电影《铁血江桥》,影片讲述的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辽宁、吉林两省相继沦陷,地处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交界的第一道关口——嫩江大桥随即被推到了战争的临界点。东北军爱国将领马占山在嫩江大桥率领中国军队打响抗战"第一枪"的全过程。活动中,学生们被影片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震撼了了心灵,大家安静且认真的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爱国将领马占山在面临前有强敌后无援军的绝境,却依然率领士兵集中火力拼死作战。我们要传扬先烈精神,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培养社区青少年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深了对祖国历史的了解,同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来源:水贝社区   通讯员:方茜   编辑:谢林林)

社工开场介绍此次爱国教育活动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