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贝社区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不负青春 不惧战

  • 来源:水贝社区    2020/03/11 14: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各行各业按下了暂停键,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当前、青年担当、一声号令、奋勇而上”,水贝社区党委、团委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于2月11日组建了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

   青年突击队在社区党委、团委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工作。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做好重点人员监测防控隔离协助开展居民生活用品配备、上门服务观察、联系外出就诊;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协助物业管理区域的卡口管理、体温检测等工作

              

   当各行各业按下播放键,返深大军来临,企业、门店复工复产,突击队员们迎难而上,驻守社区各防疫岗点,登记所有返深人员信息,建档立案,对非疫区返深人员进行七天健康电话随访。面对企业、门店复工复产,突击队员们化身为督导员,走访辖区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协助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对辖区所有三小门店进行签订三书(告知书、责任书、承诺书),制定三表(现场检查表、体温表、消杀表),落实一宣传(宣传海报),同时对门店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两次体温检测。

     “正当青年,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水贝社区青年突击队没有被疫情吓倒,他们不负青春、初心如磐,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水贝社区  通讯员:王耿  编辑:罗桂光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