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贝社区趣味科学实验室系列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    2019/11/04 13: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日,由水贝社区党委、水贝社区工作站、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通识科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趣味科学实验室系列科普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共分为3场,连续举办两周。社区约1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热情参与,共同感受科学魅力,营造社区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设置了“神奇的扎染”“自制喷泉”“梵高的画”三个主题,选取了安全性高,趣味性强,可操作性强的科学实验。“神奇的扎染”中,通过讲师的演示操作及对扎染工艺相关科学原理的讲解,让青少年在学习中国传统扎染工艺的同时,了解其背后的化学知识。“自制喷泉”主题则运用双氧水+碘化钾溶液+发泡剂的化学反应,做出泡沫喷涌而出的效果;“梵高的画”主要利用牛奶、色素等生活中常见的材料,进行艺术创作并了解其原理。在“玩”的过程中,强调孩子们亲自动手,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深度体会科学的魅力,并将传统与科学、艺术与科学相融合,在探索科学的同时,传承传统工艺、感受艺术之美。

近年来,水贝社区在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的过程中,充分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从细微处着手。在丰富社区周末生活的同时,在孩子们心中撒下科学的种子,不断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质。积极鼓励家长参与,为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提供平台,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来源:水贝社区  通讯员:谢依菲  编辑:罗桂光)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