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贝社区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 来源:水贝社区    2019/10/14 11: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不合理用药已经成为当今全球的第四号杀手,全球约1/3的病人死亡原因不是疾病本身,而是不合理用药。为了提高居民合理用药意识,向社区宣传药品安全知识,做好社区药品安全知识普及工作,10月12日下午,水贝社区党委、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在辖区内的逸湖居旁开展了一场“安全用药、健康全家”水贝社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刚开始不少社区居民过来围观,社工抓住机会向居民介绍生活中的安全用药小常识,并发放安全用药手册、安全用药海报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答题活动环节,参与的居民年龄从10岁到70岁都有,互动的过程中不但了解在有效期内药品安全的检测知识、安全选用非处方药、正确给药的方法等...社工还教导居民要定期清理家庭药箱,如发现过期药品可送往社区设置的过期药品回收点,集中回收过期药品后由药品监管部门统一销毁,减少环境污染。通过社工的详细讲解,居民不但收获了药品安全知识,还收到小礼品,一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

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药品的滥用、少用和误用等不合理用药不仅会导致疾病难以治愈,严重时可能带来身体的损伤。水贝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居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用药安全、安全用药的重要性。

(来源:水贝社区  通讯员:赖瑞粼  编辑:赖瑞粼)

向居民宣传药品安全知识

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中

药品安全宣传有奖问答

有奖问答赠送小礼品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