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新社区 社区资讯

“巧手剪窗花、喜迎吉祥年”民新社区儿童青少年欢乐迎春节

  • 来源:民新社区
  • 时间:2023-02-06 17:34

罗湖家园网讯:

瑞虎啸冬辞旧岁,玉兔沐春迎新年。为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加深民新社区儿童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了解,1月14日上午,罗湖区翠竹街道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云端平台开展“巧手剪窗花、喜迎吉祥年”欢乐迎春节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在活动群向社区儿童青少年介绍了剪窗花的历史由来以及相关知识,然后社工向参与者们详细讲解具体的剪窗花的方法和技巧并在活动群以视频的方式示范如何剪窗花。

虽然本次活动是线上活动,但是并没有影响到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踊跃参与和创作热情。孩子们折叠红纸,画上自己设计的窗花图案,然后再把一张张红纸剪成一幅幅美丽的窗花。最后,大家完成窗花作品后在群里分享裁剪过程及成品展示的照片及视频。

此次剪窗花迎春节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儿童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开阔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视野,更是增强社区儿童青少年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以欢乐祥和、喜庆温馨的氛围迎接新春佳节。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罗雯彦    编辑: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