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新社区 社区资讯

新年新气象 家事共商量——民新社区居民代表参与社区服务决策

  • 来源:民新社区
  • 时间:2023-02-06 14:29

罗湖家园网讯:

      1月6日,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三楼活动室召开了2022-2023年度服务遴选新年茶话会,社联社工邀请了工作站、居委会、小区物业、社区老协、社区居民等各界代表参加会议,组织代表们检阅往年服务,对新年度的社区服务进行遴选表决。
     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管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向代表们汇报了上年度中心的服务内容和工作成绩。在社区党委和工作的领导下,居委会、小区物业、社区内企业和社团等利益相关方支持下,民新社区在2022年度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项目评估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体社工向社区各界代表表示感谢。
     接下来,负责长者领域、义工领域、妇幼家庭领域、儿童青少年领域的各社工,分别向代表们汇报了新年度的工作计划。社区党群中心的社工经过科学调研,基于社区问题和居民需求的基础上,形成了新年度社区服务的方案。代表们认真聆听社工汇报,并在服务项目遴选卡上投票选出自己支持的服务方案。
     据介绍,本年度是社联社工机构承接民新社区项目的第三年,社联社工一直坚持社区居民参与决策服务计划方案。两年来,在社区党委领导下,坚持需求导向,科学策划的原则,开展专业社区服务。社联社工将以双工联动为驱动,链接资源和多方联动为两翼,打造双驱双翼双模式的社区服务,引导社区居民创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制度。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张俊宇    编辑: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