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新社区 社区资讯

“长者也爱美”民新社区开展女性化妆培训

  • 来源:民新社区
  • 时间:2021-12-16 11:26

罗湖家园网讯:

128日下午,社联社工在翠竹街道民新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下开展了“美丽常在,魅力无限”女性化妆培训,本次活动吸引了15位社区中老年朋友,参加者大部分为社区长者。

活动伊始,化妆讲师向参与者参分享化妆的好处和意义,增强参与者对于化妆的兴趣和动力。化妆讲师先通过PPT大致介绍化妆的基本步骤,其中对于画眉的手法做了重点介绍。随后,化妆讲师邀请一位参与者作为模特,进行生活淡妆的上妆演示。讲师结合PPT,边上妆边详细讲解其中的重点内容,例如脸部的保养方式、化妆品的类型和功能、重点化妆手法介绍......最后,化妆师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化眉的方法,并为多位社区长者设计了合适的眉形。一位阿姨表示,自己以前画眉好生硬,听了老师的课程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本次化妆培训以理论介绍和现场操作演示训练相结合,为社区长者提供了学习化妆技巧的途径。

社工在社区服务长者的过程中,不仅要切实地帮助长者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需要协助老人增强信心和提升能力。社区社工通过链接资源开展化妆培训活动,使得社区老年人通过学习化妆,提升自身的精气神、提高自信心,重新思考和定义自己的生活,减少“标签”影响,积极主动追求优质、幸福的晚年生活。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吴彩玉  编辑: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