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身至心”关注长者健康——民新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 来源:民新社区    2021/05/12 12:09

    分享到:

“由身至心”关注长者健康

——民新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对自身身体健康关注提高,大多通过运动健身等方式锻炼身体,但对心理健康的关注较低。5月11日上午,民新社区吴社工开展“由身至心”老年人健康小组第五节---老年人心理团体辅导,关注社区长者心理状况,促进长者身心健康。

活动开头,讲师带领长者逐个自我介绍,拉近了长者之间的关系,有利于活动的开展。随后,心理讲师以通俗的方式与大家讨论保密原则,促使长者们在活动中畅所欲言、随心分享。随后,心理讲师引导长者们分享令自己开心的事情或方法,长者们在回忆中用彩笔将令人开心的事情一一写在纸上。社区刘阿姨分享道:“我觉得放飞自我、去海边看海很开心;做义工帮助他人、天天锻炼身体好开心!”,当5、6位社区长者分享完令人开心的事情后,活动充满了愉悦的氛围,长者们在分享中写下了美好的愿望送给他人。老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春暖花开”的音乐与长者们的共舞中结束啦。

心与身为一体,两者互相影响,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关注了社区长者的心理健康,长者之间的动力和能量互相传播,形成了愉悦、正能量的氛围,有利于长者身心健康发展,享受幸福生活。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社工吴彩玉 编辑:罗科威)


图一:讲师带领长者自我介绍


图一:讲师带领长者自我介绍.jpg


图二:长者们在纸上写上开心的事儿


图二:长者们在纸上写上开心的事儿.jpg


图三:长者们互相分享环节


图三:长者们互相分享环节.jpg


图四:长者们为他人写下的祝福


图四:长者们为他人写下的祝福.jpg


图五:长者随着音乐共舞


图五:长者随着音乐共舞.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