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民新社区母亲节告白活动

  • 来源:民新社区    2021/05/12 12:09

    分享到:

 爱要大声说出来

——民新社区母亲节告白活动

罗湖家园网讯:“如果妈妈是蓝天,我就是白云;如果妈妈是月亮,我就是星星;如果妈妈是大树,我就是小鸟;如果妈妈是花朵,我就是蜜蜂;如果妈妈是海洋,我就是小舟海洋托着小舟,飘呀飘。”(来自社区儿童朗诵<如果>)

 母亲一生爱干净,洗洗涮涮从不厌烦,虽已是八十多岁的高龄老人,自己的衣物还都是亲自清洗打理,不仅如此,只要看到谁的衣服鞋子脏了,母亲会第一时间拿过来洗刷干净,摆放晾晒,这使得我们很是难为情。母亲用过的锅碗瓢盆,都是锃明瓦亮,家里的炒菜锅从来不见油渍,锅里锅外,一样的光洁爽滑,房间里更是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如此的影响熏陶,我们姐弟自然都“洁癖”起来。(选自社区居民撰写文章《感恩母亲》)

上世纪三十年代未,妈妈出生在一个小县城中医世家,从小聪慧好学,十三岁那年,因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家庭贫困不再能支撑她继续读书了,妈妈就去考取了一个包吃住的卫校。毕业后分配到沈阳军区后勤总医院做了一名护士。记得妈妈讲起她刚到医院工作时,年龄才有16岁,每天认真负责地工作着,经常受到院领导表扬。(选自社区居民撰写文章《我的妈妈永远十八岁》)

《你好,李焕英》电影讲述的是女主人回忆母亲年轻时的各种场景,温暖的一幕幕让人泪目。而在生活中,每个人的妈妈也曾是青春活泼、怀揣梦想的少女。为了家庭和孩子,妈妈们不辞辛苦,成为孩子温暖的港湾。正值母亲节,为使社区妈妈们感受到来自孩子不同寻常的关爱,在罗湖区翠竹街道民新社区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社工小惠带领大家进行一场“表白”活动。

活动发出后,居民积极参与,大人小孩齐上阵。有的居民回忆母亲年轻时候的样子,有的居民将对母亲的写在诗里,有的孩子原创朗诵或手工品,表达爱意。社工小惠表示,本次活动既发动了社区居民向母亲告白,又营造了温馨和谐、孝文化浓厚的社区氛围。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罗科威)


自制手工品.jpg



我的母亲十八岁.png



1620785236(1).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