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以老带小”牵手义卖,帮扶困难人士

  • 来源:民新社区    2021/04/19 17: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帮助困难人士解决实际问题,4月16日下午,罗湖区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小惠组织党群义工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为社区困难户募集爱心善款。

本次活动主要招募社区12名党员与群众义工,将社区义工亲手制作的手工品、零钱包、笔筒、针织品等作为义卖品,在锦田小学侧门以及金翠园进行售卖,鼓励居民献爱心的同时,也倡导更多的人关心、关怀正在困境中的老年人。

参与本次爱心义卖的义工刘姨自身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年人,作为老党员志愿者,刘姨不仅仅在短暂的义卖中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同时她也是社区结对帮扶对象的“牵手”义工,已经持续4个月为83岁的郑奶奶提供志愿服务,定期上门探访,为其链接社区日照中心领取午餐,陪伴其在无趣的生活中发现乐趣。刘姨告诉社工,尽管自己已经不是年轻人,但能够为需要的人解决困难,哪怕只是一点点,也是发挥了党员身份的作用,尽微薄之力为社区添砖加瓦。而对于还在上一年级的小义工阿本和明明来说,本次义卖,让两位小学生初次感受到了“帮助他人,手有余香”的快乐。

经统计,本次义卖工共计获得善款650.5元,将在近期用于探访社区牵手帮扶的困难户或个人,为他们带去温暖。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詹泽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