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减三健、中医保健,守护长者健康

  • 来源:民新社区    2021/04/16 09: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15日下午,翠竹街道民新党群吴社工在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开展了“由身至心”老年人健康小组第二节,本节小组活动在田贝社康中医科吴医生的公益支持下顺利结束。

社康吴医生以“三减三健”知识作为课程分享的首要内容,希望在分享中启发小组组员形成健康生活的习惯和注重健康生活的方式。随后,吴医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组员展示了不同的中医体质及调理方式。组员们对此类知识较为感兴趣,在学习过程中组员们不时拿起手机拍摄主要内容或做笔记。有的组员还结合日常生活经验向医生询问相关中医知识并得到了解答。后半节小组活动则由社康吴医生带领居民进行八段锦的练习。组员在医生的指导下动作由生疏变得熟练和整齐划一。最后,社工带领组员们回顾了所学知识,并倡导组员们将学习的成果以及日常生活锻炼的视频发到群上,形成良好向上的健康生活氛围。

本次小组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三减三健”及中医保健,组员张阿姨说“大家都对这些健康知识很感兴趣的,有些人想听都没抢到名额。”组员在小组中不仅学习到了健康知识,还学习到了健康调理实操知识,有利于学以致用,养成健康好体质,乐享晚年生活。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詹泽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