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认识,成就更好的自己”民新社区开学第一课

  • 来源:民新社区    2021/03/02 12: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2月27日已经是新的学期开始后第一个周末,社区儿童青少年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又重新回归课堂,在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的带领下,9名社区儿童青少年投入了到社区组织的“提升自我认识开学第一课”中去。

活动中儿童青少年们绘制了自己的自画像以及为另一位参与者绘制了他画像,在画中大家都运用简单的线条绘制自己与他人的形象,并标注出自己与他人的特质,如长处与不足等。绘制结束后,每位青少年手中都有一副自己的自画像以及其他小朋友为自己绘制他画像,并根据画像进行自我评价分析,通过自己与他人的评价来提升自我的认识,从而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成长以及改善自己的不足。

根据儿童青少年们的画像分析,社工也对此次活动进行简单总结,并告知儿童青少年们绘制自画像以及虚心接纳他人的评价是有效提升自我认识的办法,通过提升自我认识,不断去改善自己的不足,从而促进自己的成长

此次自画像以及他画像主题活动,既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学习提升自我认识的办法,让儿童青少年在学习中成长,参与的儿童青少年表示此次活动很有趣,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詹泽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