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校共合作,学生义工同参与”团队游戏体验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12/23 17: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22日下午,冬至刚过,锦田小学的学长义工们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培训团建活动——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锦田小学合作开展了义工培训暨团队游戏体验活动,虽然天气还较为寒冷,但也没有阻止学生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本次活动包括了学长义工共勉、学长义工服务总结以及团队游戏体验。学校领导叶主任、刘社工与学长义工们一起进行了本年度义工服务的总结,并对学长义工们加以鼓励以及期望。团队游戏体验环节,学长义工们都能够组成小队伍参与到游戏摊位中去进行游戏体验。活动过程中,社工为各个小组的学长义工讲解游戏规则,让学长义工们都能够了解各个游戏的游戏规则。纸牌排序中,两组学长义工们同时参与,通过快速跑动以及告知组员扑克牌的位置,使得游戏能够更快完成,先完成的队伍能够耐心等待另一队完成。叠塔罗游戏体验,参与者们能够积极沟通,每个人应该怎样拉,用多少力都有人积极去进行沟通交流。无敌风火轮游戏环节,学长义工们积极利用简单的废报纸与胶带制作成一个圆形的大轮,制作完成后组员们站在大轮里面进行10米折返跑,过程中有的小组的风火轮断了,但是经过及时修补还是完成了游戏,有的小组一鼓作气完成了10米折返跑。 

本次活动在学长义工们领取纪念小礼品后正式结束。本次团队游戏体验活动,学校的学长义工们积极参与其中,对于不懂的地方积极向社工寻求帮助,面对难题能够积极进行组内讨论解决问题。本次活动为活动既为学长义工们带来了欢乐,也让他们能够运用团队的视角去完成生活中的小事,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们能够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魅力,在以后的生活中会积极利用团队的力量去解决生活以及学习中的难题。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詹泽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