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受助者为助人者,在手工中传递爱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12/01 11: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如果你曾经受到社区关怀,你愿意将爱心传递出去,成为帮助他人的人吗?“我愿意。”

11月9日,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传手艺,续义集”手工工作坊活动,特别邀请社区关爱对象作为手工讲师,教学员做手工,旨在整合社区资源、传承义工串珠手艺和社区助人传统,最终实现社区互助。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找朋友”的游戏让活动参与者在轻松的氛围下了解和认识新的朋友。简单的破冰游戏过后,社工把主场交还给具有手工制作特长的两位义工老师。义工老师们带领活动参与者循序渐进地完成着制作串珠笔筒的步骤。其中,义工老师以统一讲解步骤、个别细心教授、放缓讲解速度等方式让活动参与者更好地接受手工学习的内容。活动结束后,部分活动参与者将未完成的串珠笔筒带回家中继续完成,完成后的创作笔筒将在本月的义卖活动中卖出,义卖所得资金用于社区探访。本次活动参与者多为接受过社区探访帮助的居民,他们表示在接受他人帮助的同时也非常乐意献出自己的爱心。

作为活动讲师之一的乐乐妈妈,是罗湖区脑瘫儿童协会的成员。乐乐妈妈从艰难的生活中慢慢走出来,有能力帮助他人,与社区的关爱分不开。乐乐妈妈表示:“感谢社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照顾,现在孩子大了,我的生活也有起色,希望作为社区义工,我能将这份爱传递出去,帮助到更多的人。”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詹泽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