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愉阅自我,读出精彩”故事表演阅读会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11/16 11: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艺术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道德,让社区儿童在阅读中放飞理想、体验社会、了解科学、拓展思维、憧憬未来,引导广大社区儿童多读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11月14日开展了儿童青少年故事表演阅读会。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三部分,包括古诗词接龙、故事情景剧以及阅读方法学习。社工通过简单的古诗词接龙将各位小朋友带到阅读学习的氛围中。故事情景剧剧情撰写环节,每组小朋友们根据社工提供的书籍选择了小组故事内容,并对自己小组故事内容进行完善。故事情景剧表演过程,一组小朋友表演了“每个人”将苹果转给了“任何人”,但因为妹妹“没有人”的哭泣,苹果最后转给了“没有人”,因此小组故事得出了结论是“没有人得到了苹果”。阅读方法学习过程中,社工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泛读、精读、跳读、再读”四种阅读方式,也有的小朋友表示自己已经用过上述的办法进行学习,社工及时给予肯定,并鼓励各位小朋友多运用好的阅读方法进行过阅读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并发表自己的想法及意见,在活动中通过团队合作编写小组的故事情景剧剧情,并进行表演。在阅读方法学习中,小朋友们也积极学习,提出自己的看法。通过此次故事表演阅读会,引导社区儿童青少年多读书,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打基础,营造书香社区。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詹泽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