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党群特邀专访活动优秀小记者作品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09/27 18: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一、民新社区党群特邀专访活动优秀小记者作品——柴欣怡


民新社区党员志愿者特邀采访稿

    今天,在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的联合组织下,我们一群小记者有幸聆听了社区老党员讲述在深圳当年的奋斗历程。

    后来,我和一个社工姐姐还单独采访了民新社区的老党员刘爷爷,刘爷爷今年64岁,1987年8月5日就已经入党,迄今已有33年的党龄了。

    他首先给我们介绍了他刚到深圳时的生活和见闻。他说道:刚到深圳时,他和工友们一起住在翠竹这边的一个小山包上,没有马路、也没有自来水,要想喝水得翻过两片农田和两座山,才能打到水来喝;当时住的房子是用竹子搭成的,有台风来的时候,房檐就会被大风掀翻,这时候大家就只能躲在角落里、用伞挡雨凑合睡觉。刘爷爷说,现在回想起来仍然觉得当时的生活很艰辛!

    接着,他告诉我们,他以前是火车站的运输员,负责搬运物资到火车上,深圳以前的火车大部分是用来运送猪、牛、羊等物资给香港的。现在高速公路发展了,所以这些火车也逐步退出了历史舞台。他还介绍说罗湖火车站以前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木桥,通往香港;汽车站以前也不在银湖,而是在晒布路上。刘爷爷亲眼见证了深圳的高速发展过程,他说非常感谢党给自己以及深圳创造了这么好的发展条件。

    刘爷爷表示,虽然现在年龄大了,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定响应国家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参加了民新社区的义工队,第一次做义工是参与深圳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听社区工作站的姐姐说,刘爷爷在义工队期间做了好多事情呢,主动宣传了深圳创建文明城市的正能量、摆放了共享自行车;后来只要社区有需要,刘爷爷都会积极响应并前往参加,帮助有需要的人。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刘爷爷还每天抽时间进行检疫、巡查,并积极配合党和政府承担各种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创建无疫小区做了不少工作。刘爷爷真是一个热心的老党员,我们也要向刘爷爷学习,积极参与社区义工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社区有需要的人,为社区做贡献。

    最后,刘爷爷鼓励我们少年儿童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听父母的话,多做好事,学好本领,以后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二、民新社区党群特邀专访活动优秀小记者作品——瞿妍


采访李爷爷党员之路之感想

    9月12日上午正值金秋时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奔奔跳跳的来到了罗湖区民新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参加了民新社区小记者聆听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活动,我采访的对象是一位入党32年的老党员李爷爷。今年72岁,李爷爷85年就来到了深圳,参加了美好深圳建设,李爷爷刚来到深圳时,当时深圳还是个小渔村,只见到处一片荒凉的土地只有一条路是修好的,李爷爷参加了市政府的建设等,当时他们居住的条件是很简陋相当艰苦的,就是一个棚子,里面一张床,干完一天的活非常劳累,晚上回到棚里倒地就睡着了。其中李爷爷讲的一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有一天,一条蛇钻进了李爷爷的被窝里,由于白天干活过于劳累,当时李爷爷毫不知情睡着了,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才发现自己已被蛇咬了一口。可他还是带病坚持投入的工作。”

    我今年刚刚踏入了深圳中学的校门,已经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要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

    李爷爷最后希望“深圳的后一代比我们更智慧,比我们做的还多,让深圳更加繁荣昌盛。”并希望我们在完成学业的情况下多做义工。出来见见社会,锻炼自我。

    会后我们和家长义工们一起参加了摆放共享单车及捡垃圾活动。我还很荣幸的第一批领到了民新社区义卡通呢。我以后一定不会辜负义卡通带来的责任感。

三、民新社区党群特邀专访活动优秀小记者作品——张怡菲

张怡菲采访稿.jpg

四、民新社区党群特邀专访活动优秀小记者作品——刘胭然

1.jpg 2.jpg 3_WPS图片.jpg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詹泽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