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智能,乐享晚年”——民新社区开展老年人手机使用培训活动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09/26 14: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9月24日下午,民新社区社工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会议室内举办了老年人手机使用培训活动,有针对性地向社区老年居民传授手机微信操作技巧,助他们融入数字新时代。

培训尚未开始,老人家们便早早入场就座,急切地招呼社工过来,“什么是微信接龙,怎么用接龙报名”,“怎么用微信加好友”等一连串问题,请教这些他们经常碰到的微信使用问题,让社工一时应接不暇。

活动拉开序幕后,针对老人家提出的焦点问题,社工采用现场图片演示和文字描述相结合的方式,直观地讲解了怎样运用微信接龙、灵析系统报名和利用二维码添加微信好友、加入群聊的流程,随后创设具体运用情境,让参加者在熟悉的生活情境下全身心地投入实操训练。

训练期间,社工与三位义工手把手地指导所有在场老年人进行多番练习,逐个示范正确的操作手法,确保人人过关。“刚刚听课还有点不懂,练习之后我就会了!”参加活动的阿姨一脸兴奋地说道。

培训临近尾声,考虑到老年人记忆力欠佳的情况,社工向每位参加者发放了《活动报名工具使用方法培训手册》,里面图文并茂地记录了主要的线上报名工具和部分微信功能的使用流程和注解。

负责本场培训的社工表示,手机是现代社会公民探索世界和互动沟通的一个重要工具,老年人往往因为操作原因而接触不到新技术带来的便利服务,我们应当积极提供相关培训服务,让他们真正享受到数字红利,不断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詹泽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