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制圆月饼,长者有所乐”——民新社区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09/24 15: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2日下午,民新社区社工开展了“长制圆月饼,共享中秋情”冰皮月饼制作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促进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活动开始,通过分组合作的“夹弹珠”游戏加深了社区老年人之间的了解和认识。游戏过后,社工通过PPT讲解与实操演示结合的方式向社区老年人分享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领悟到了新技能的老年朋友们迫不及待地上手制作冰皮月饼,他们有的和面、有的制馅、有的用模具做成最后的成品,享受着合作与创作的快乐。第一个做出月饼的张阿姨直呼“哇,我做的月饼太美了!”。完成了冰皮月饼作品之后,社区老年朋友们纷纷拿出手机与月饼还有组员一同拍照,记录下这浓情一刻。

社工们表示于中秋之际开展冰皮月饼制作活动,不仅可以传扬传统文化、营造浓情中秋氛围,还满足了社区老年人美食制作的需求、同时增加社区老年人交往和交流的机会,有利于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满意度与促进邻里融合。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杨小惠  编辑:詹泽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