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参加党建共建系列之心理健康讲座第一期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07/06 14: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社区工作者心理压力调节能力,呵护社区工作者的心理健康,2020年7月3日下午,翠竹街道民生事务部联合翠竹街道党群工作部和深圳市康宁医院,在翠竹街道党校举办以“拥抱压力,增进幸福”为主题的党建共建系列之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第一期),活动由翠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柱红主持,民新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深圳市康宁医院党委委员、主任医师杨孔军先生现场讲授基于循证医学的积极减压策略。杨主任结合工作和生活现实,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影响压力的因素和压力评估手段,并详细地介绍了九种有效的自我减压策略,令到场活动参与人员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讲授期间,杨主任还逐步引导在场人员接受了心理测评和“深长舒缓”呼吸训练,让活动参与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前自身的心理状况,并体验了有效舒缓压力的正确呼吸方法。

活动结尾,梁书记发表总结讲话。梁书记强调,社区工作者有压力是正常的,关键是如何排解压力,在座每一位要坚持上山下乡的心态,敢于吃苦,以更低的姿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彭智伟 编辑:林婉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