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开展“趣味六一·变废为宝”儿童节线上活动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06/02 14: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6月1日下午,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趣味六一·变废为宝”为主题,开展儿童节趣味线上活动,组织辖区内喜爱手工的青少年利用废弃物品创作手工作品,让孩子们在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意力、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在社工的指导下切身领会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掌握垃圾分类回收知识,共同欢度一个不一般的“绿色儿童节”。

在儿童节到来之前,社工提前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布置了活动任务,要求大家依靠家中的废弃物品,制作一份献给自己的儿童节特别礼物。数日间,参加者积极开动脑筋,用双手赋予了纸箱、毛笔杆、报纸和海报等废弃物料新的生命,灵巧地塑造出了一件件惟妙惟肖的作品,如迷宫、竹节人、小鸭子、弹珠游戏箱和打地鼠游戏机,作品造型和创意之新奇,令社工们和群内其他成年居民不禁在群里发出了各式各样的点赞表情包。

“想吃麦当劳”、“最后一次小学儿童节丰富多彩、终身难忘”,在儿童节当天下午启动的线上环节的开头,社工引导群内青少年以文字的形式畅谈了自己关于六一儿童节的想法和愿望,在活动群内掀起了第一波互动的高潮。随后,社工结合此次变废为宝的主题,与群内青少年和家长分享了关于垃圾分类的顺口溜和具体知识,并通过垃圾分类的问答游戏帮助他们巩固所学内容。家长和青少年们在游戏过程中将刚刚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起来,在群内踊跃答题和提问,使群内交流热度达到了顶点。环节结尾,社工集体祝群内小孩子和“大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并赴各小区向参与创作手工作品的辖区青少年派发了节日小礼物。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非常感谢社工的辛勤付出和礼物。

(来源:民新社区 通讯员:方敏郦 编辑:林婉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