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出乐趣·添彩生活——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DIY趣味折纸线上小组开启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05/22 13:34

    分享到:

2020年5月18日下午,在民新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居民微信群中举办了DIY趣味折纸线上小组。本次小组共分为5节,通过采用线上微信互动展示和线下模仿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让社区中老年居民在动手学习折纸中充分享受手工活动带来的乐趣,为单调的居家生活增色添彩。

活动序幕在社工与居民寒暄的过程中逐步拉开,社工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了小组目的、流程和规则,并与他们达成了小组契约,使他们对于活动整体有了初步了解和期待。

接着,社工在小组微信群内分享了一个循环利用塑料汽水瓶倒米和储存钢丝球的“生活小妙招”,在帮助大家更好地解决日常生活的一些小问题之余,也宣传了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引起群里居民间的热烈讨论,营造了良好的线上互动氛围。

在交流气氛逐渐升温之际,社工运用视频和文字分步演示了一简一难两种折纸蝴蝶的手工技巧,号召大家使用废弃纸张学习折纸技巧,并及时在群里回应居民提出的疑问。参与活动的居民在社工耐心引导下勤加练习,在活动中相互支持和鼓励,并陆续在群里秀出了自己的作品。

本次小组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动手能力,还向他们传播了循环利用的绿色环保的价值观,并挖掘了一批乐于手工、长于手工的社区兴趣达人,可谓收获满满。本次小组也将于近期铺开后续的四节内容,欢迎民新社区中老年居民继续参与活动,一同体验折纸手工不一般的魅力。

(撰文/民新社区社工王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