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认理疗·呵护健康”——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线上理疗知识互动活动

  • 来源:民新社区    2020/04/28 16:52

    分享到:

2020年4月27日下午,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尚易健康管理公司举办“学理疗·护健康”线上理疗知识互动活动,通过采用线上小鹅通直播形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居家休养的社区中老年居民送上了通俗易懂的中医理疗养生“云课程”,让他们在专业理疗人士指导下足不出户,借助中医理疗技法呵护自身健康。超过1000人次收看了本次活动直播。

活动序幕在社工与居民寒暄的过程中逐步拉开,社工首先在活动群内抛出了“测眼力”和“看图猜省份”两道富有趣味的问答题目,勾起了参与活动的居民间的热烈讨论,使线上的互动气氛逐步升温。随后,活动进入了热身环节,尚易健康中心高老师在直播镜头前闪亮登场,一人带领居民练习起了金刚功的基本动作,老师演练的一招一式快慢适中、刚柔并济,使跟随直播画面舞动手足的观众在活动全身筋骨的同时,很快地进入了心境平和的学习状态。

待热身结束,活动来到了最为核心的环节——中医刮痧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主讲人王彩雄老师稳坐画面中央,运用通俗易懂、文白结合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介绍了手掌上的各种穴位、穴位对应的身体部位、刮痧工具和刮痧注意事项,帮助参与活动的居民初步掌握了与刮痧相关的重要背景知识。接着,王老师一边跟听众讲解刮痧手法,一边在刮痧对象身上分步演示刮痧过程,实现了现场解说和实操演练紧密结合,全面调动起了居民对刮痧操作的兴趣,同时也让他们能够清楚地观察到刮痧手法正确操作方法,进而尝试自主练习刮痧。在直播过程中,社工一直在旁实时关注听众的需求,及时将大家提出的疑问反馈给讲师,在讲师和听众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保证有问必答,尽量做到现场问题现场解决。

活动结尾,讲师继续耐心地解答居民问题,并给出一些健康管理的建议,让许多听众受益匪浅。参加者也向讲师和社工表达了感谢之意,并表示老师讲解得很好,自己在活动中收获良多,希望讲师能够继续开展新课程,给大家传授更多中医养生保健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向社区居民传播了优秀中华传统医学文化,还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和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素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