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木头龙社区 社区资讯

“探秘中医药文化,传承国粹医学”木头龙社区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之“养生有方”中草药汤包制作

  • 来源:
  • 时间:2023-06-12 18:00

罗湖家园网讯:由木头龙社区党委、木头龙社区居委主办,木头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立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罗湖区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探秘中医药文化,传承国粹医学”木头龙社区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养生有方”中草药汤包制作于2023年6月9日星期五下午15:00-16:30在木头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顺利开展。本场活动预计服务25人次,实际服务25人次。

据悉,中药药膳是祖国医药的瑰宝,因其膳中有药、兼具营养和治疗之功效,数千年来一直深受人们青睐。药借食力,食助药威,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既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又可防病治病、保健强身、延年益寿。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医食疗文化,推广中药药膳在养生保健和防病治病中的作用,增进居民养生保健理念。活动现场为居民准备了三种中草药汤包,分别为健脾开胃汤药包、脾胃虚寒汤药包、健脾养胃汤药包。参与居民亲手制作,了解中药药膳的制作方法和功效,同时,邀请了专业的中医讲师和助教在现场讲解中药药膳的功效和使用方法,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养生保健咨询服务。

本次项目通过开展6场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向居民科普中医文化的博大精神及神奇之处,居民学得中医知识,亲身体验中医药的独特魅力,了解中草药汤包的制作,将健康生活理念更好地融入心中。接下来,木头龙社区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更加关注社区居民的健康,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养生保健服务。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