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木头龙社区 社区资讯

木头龙社区开展“百变利是封,巧手变灯笼”亲子手工坊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1-19 15:56

罗湖家园网讯: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增进家庭亲子感情,1月15日下午,木头龙社区联合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开展“百变利是封,巧手变灯笼”亲子手工坊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12组亲子参加。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先讲述了春节的由来以及灯笼文化的小知识,紧接着邀请家长们分享家乡的节日习俗,并引导小朋友们讨论如何处置年后的利是封;随后,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了材料包,并按照步骤一步一步讲解,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不一会儿,一个个普通的利是封变成一个个精美的灯笼。看着自己制作的美丽的灯笼,小朋友们脸上笑开了花,家长们看着孩子们开心的表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的亲子们感受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利用闲置资源,变废为宝,提升了环保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家庭亲子之间的交流和情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