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木头龙社区 社区资讯

天文科普进社区--木头龙社区与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共建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9-13 10:33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木头龙社区青少年儿童科普知识水平,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质,推动天文知识科普教育工作普及与传播。2021年9月11日下午,木头龙社区党委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二楼活动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天文科普进社区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20对亲子前来参加。

此次活动特邀深圳市天文台钟伟成老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及青少年献上了一场科普盛宴,带领他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星空之旅。

钟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亲子们介绍了人类探索月球的时间、历程等系列知识,依次讲解了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与冥王星。钟老师用一张张美轮美奂的图片引导青少年通过自己的眼睛细心观察、了解天文的奥秘。青少年们怀着对宇宙的无限好奇,向钟老师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钟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习天文学的兴趣,开启了天文学知识之门。为了加深青少年们对天文知识的印象,钟老师设置了天文知识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青少年们争先恐后的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另外,钟老师还向青少年讲解了天文望远镜的组成部分以及结构并进行组装,并带领青少年来到室外进行观测,一起探索宇宙奥秘,追寻宇宙奇迹。在活动的最后钟老师通过纸魔方开启游戏互动环节,分组比赛,最快拼出完整图案的青少年获得了一份小礼品,活动结束后,大家依旧热情高涨,围拥在钟老师身边请教天文问题,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天文知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木头龙社区时刻跟随时代的潮流迈步向前。



来源:木头龙社区  编辑:张灵凤   通讯员:唐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