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开展“拒绝手机成瘾,培养学习专注力”讲座

  • 来源:木头龙社区    2021/05/26 17: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辖区广大青少年的专注力,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2021年5月22日,木头龙社区联合翠竹街道温馨禁毒社工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了“拒绝手机成瘾,培养学习专注力”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深圳市康宁医院成瘾医学科医师刘毅医生为家长们揭开青少年手机成瘾行为背后的疑难困惑。

       刘医生结合他从事精神卫生临床工作6年多的治疗经验,从青少年手机成瘾者的心理依赖和生理依赖两个方面入手,对手机成瘾的危害、成因及如何判断手机成瘾的标准等做了进一步阐述。在刘医生讲述到一些手机成瘾的具体案例时,引发现场家长们的深思。最后,刘医生为家长们提供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手机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告知家长们要合理利用社区提供的资源如街道的心理服务站等。呼吁家长们要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并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提供了个别的一对一咨询。另外,在义诊环节,禁毒社工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向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如“跳跳糖”、“奶茶粉”加深了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此次活动,有效地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手机成瘾及禁毒的基础知识,同时让家长们注重家庭教育,为孩子营造和谐、积极的成长环境。

来源:木头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吴少碟    编辑:吴少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