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龙社区开展“强本领,担使命”系列活动—“绘青罗小扇,品古韵之美”女性团扇绘画工作坊

  • 来源:    2021/04/07 17: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团扇是中国汉族传统的工艺品、艺术品,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了品味经典,为社区女性普及传统文化知识,木头龙社区于4月6日下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强本领,担使命”--“绘青罗小扇,品古韵之美”女性团扇绘画工作坊。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让参与者们做了自我介绍,促进大家互相认识。随后通过PPT的形式为参与者们讲解了团扇的文化及寓意,并通过团扇绘画作品的欣赏,讲述团扇绘画的步骤及常用的配色方法,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绘画兴趣。大家在挑选完自己喜欢的图案后,便认真细致的描绘起来,静静的在手绘中感受团扇所富含的文化底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精美的荷花、玉兰、水仙等作品逐渐在每个人的扇面呈现出来,大家望着自己的作品纷纷露出欣慰的笑容。

本次活动让社区女性结合传统文化,重塑女性典雅特质,通过学习团扇的文化以及寓意,在手绘中提高了自己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



来源:木头龙社区  通讯员:吴少碟   编辑:张灵凤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