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开展“争做新时代小雷锋”主题活动

  • 来源:    2021/03/09 10: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每年3月5日是雷锋日,木头龙社区于2021年3月5日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首先通过观看雷锋视频来了解雷锋的出生背景。其次是通过PPT讲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如雷锋捐献自己所有的积蓄给当时受灾的辽宁;雷锋遇到一位丢失车票的大嫂,主动用自己的津贴费给大嫂买票;下雨天遇到迷路的嫂子带着小孩,雷锋毫无顾忌将自己雨衣给嫂子披上,抱着孩子走了两个多小时的路才将她们母子送到家......这一幕幕的感人事迹体现了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精神,让小朋友了解雷锋事迹和学习雷锋精神。最后让小朋友绘画身边的雷锋人物并写一句自己想对雷锋说的话,以表达他们对雷锋的敬意。

此次学习雷锋主题活动不仅帮助新时代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而且让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木头龙社区   通讯员:龙日玲  编辑:张灵凤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