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开展“巧手做灯笼,欢喜过元宵”手工制作活动

  • 来源:    2021/03/02 11: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宣扬元宵节传统文化,让社区青少年感受浓浓的元宵佳节氛围,木头龙社区于2月26日下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了“巧手做灯笼,欢喜过元宵”手工制作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及其节日习俗,并邀请了每个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知道的元宵习俗有哪些。随后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花灯的寓意,并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小朋友手中,接着一边示范一边向大家讲解了灯笼制作的步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认真的动起手来,慢慢地搭建灯笼的框架,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出一盏盏或圆或方的彩色灯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了,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不少孩子表示要把灯笼带回去送给自己的家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青少年了解了元宵节的节日内涵,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一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携手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共度美好佳节。




来源:木头龙社区   通讯员:吴少碟   编辑:张灵凤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